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定格岁月韶华 携手共向未来 | 2023“聚贤荟”年会盛大举行

       11月24日,复旦大学-BI(挪威)国际合作MBA项目校友们期待许久的“风领韶华 求索无涯——2023‘聚贤荟’年会”盛大举行。400+名新老校友们齐聚一堂,用精心筹备的演出舞台、美食美酒,共同庆祝这一相聚时刻。这是项目时隔四年半之后的首场校友线下大型年会,活动规模更是刷新了历史记录。

       今年恰逢BI挪威商学院建校80周年。复旦大学- BI(挪威)国际合作MBA项目作为首批获得国务院学位办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见证了两大全球顶尖商学院携手27年、同心共进的成长历程,成为“the Best of Both”。活动当晚,BI挪威商学院新任校长Karen Spens教授首次莅临年会现场,与挪威驻沪总领事Lise Nordgaard女士、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教授等两校嘉宾一同为学生校友们送上祝福。

       陆雄文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我们非常荣幸看到大家坚定地选择了这个项目,也十分欣慰能够见证校友们在毕业后所取得的巨大成就。面向未来,复旦大学-BI(挪威)国际合作MBA项目必将一如既往地为广大同学校友们提供全方位支持,助力大家敢于追求梦想,取得更大的成功!”

       聚贤荟(Join&Share Salon)是复旦-BI(挪威)MBA项目同学会,“聚”即“Join”,“贤”取“Share”的谐音,也是“贤明之士”之意,“荟”即“精英荟萃”。聚贤荟成立于2005年,是以复旦大学-BI(挪威)商学院MBA项目的学生校友为主体的活动组织,以项目为纽带的国际化职业经理人交流和对话的平台,旨在搭建一个生活、工作、学习之外,每个学生校友的“第二心灵居所”。“聚贤荟”充分凝聚了3000+优质学生校友圈层资源,从专业学习、社团生活、企业参访、人脉拓展四大维度全方位赋能每一位校友职业生涯的终身高质量发展。一年一度的“聚贤荟”年会既是复旦大学-BI(挪威)国际合作MBA项目学生校友的年终盛会,更是大家连接彼此、增进情感、展示自我的宝贵平台。

 

风领韶华,聚起毕生牵绊

 

       当天的晚会,由校友乐队“襄阳路一号”热辣开场。得知年会筹备的消息,MBA 5班班长、校友乐队发起人杨波校友专程从沙特回到国内,与许多久未谋面的新老朋友们一起精心排演了精彩节目。当被问及背后的动因,他坦言:“这是一个在家庭和工作之外的第二家园。我们在付出时间和精力的同时,也收获了与校友们之间更多的链接与感动。”

       而这一场合,也是校友们回忆韶华,了解项目近况的时机。项目主任裘理瑾博士向校友们介绍,在英国《金融时报》最新公布的全球EMBA项目排名中,复旦大学-BI(挪威)国际合作MBA项目位列全球第29位,“国际化师资”连续五年位列在职MBA项目全球第一,“国际课程体验”位列在职MBA项目全球第二;近年新入学的学员平均年龄为36.6岁,外企就职占比79.9%,平均工作经验12.9年,来自制造业、生物医药、消费品、咨询服务、IT、化工、金融、地产等多元领域,各行各业不一而足。这也意味着,项目自身积累的3000+同学校友群体,与复旦管院和BI挪威商学院不同行业的全球精英校友圈层深度连接,“聚贤荟”所能凝聚的行业资源不仅丰富、多元,更与国际市场高度接轨。

       这场年会由校友们牵头策划,并以在读班的同学们和各个聚贤荟俱乐部为主力,呈现出多个五光十色的精美舞台,旨在展现学生校友们的活力与态度。年会在校友合唱团和在读的MBA38、MBA39班的美妙歌曲中推向高潮,历届班级的班长们也精心策划了一台创意出彩的舞台秀,将现场气氛一再拉满。

       作为本次年会的重磅环节,多个“最佳教授”奖项陆续公布,以表达全体学生校友对老师们“润雨无声”般耕耘与付出的感谢。复旦大学-BI(挪威)国际合作MBA项目“明星老师”王小卒教授和Hanno Roberts教授同时表示:“复旦大学-BI(挪威)国际合作MBA项目是一个高度共享、互相关心的能量场域。今天我们在这个平台相遇彼此,将会在成长和蜕变的同时,给身边的同学校友带去正能量和改变。”

       随后,校友俱乐部奖项也一同揭晓,14个高端行业俱乐部、13个品质生活俱乐部展示了“聚贤荟”跨越行业领域、兴趣圈层的多元化特质。“聚贤荟”包罗万象,引领前沿,为学生校友们带去的不仅是深邃的思维洞见、欢乐的学习氛围,更是丰富的业余生活、紧密的情感连结,这将会是受益一生的精神财富。

 

求索无涯,助力行业深耕

 

       当每一位学生开启复旦-BI(挪威)国际MBA项目学业旅程的时候,也就同时获得了“聚贤荟”成员的身份。在这个大家庭中,学生校友们不仅有机会与全球顶尖精英形成深度连接、发现未来更多可能,还将在各式各样、轻松愉悦的俱乐部、社团活动之中收获无数惊喜与美好回忆。

       “聚贤荟”拥有14个高端行业俱乐部,通过校友企业参访、行业主题论坛等方式,汇聚志同道合者的智慧,为学生校友们搭建同行业深度交流学习的平台。“‘聚贤荟’的俱乐部永远对所有校友敞开怀抱,不管是专业人士还是非专业人士,都可以踊跃加入、畅所欲言,在彼此坦诚的交流探讨之中一起洞见未来,把握时代机遇。”据杨波校友介绍,以其担任会长的智能科技俱乐部为例,目前会员人数已破300人,且俱乐部规模仍在持续快速增长中。在线上,一群IT行业精英几乎每天都会积极分享行业的各种最新动态和前沿知识;在线下,俱乐部每年不定期展开多次行业交流活动,连结同行业人群共同奋进,突破挑战。此外,以ESG、HR、医疗、汽车、化工、消费品等行业为细分的14个俱乐部常年保持活跃……而连续多年持续举办的“聚贤荟|走进校友企业”系列活动深入企业一线,通过实地考察,和与企业高管校友的面对面交流,促进行业内互学互鉴,共同携手应对未来各种复杂挑战,受到广大校友的一致好评。

 

心灵港湾,可抵岁月漫长

 

       在紧张而忙碌的生活之外,复旦大学-BI(挪威)国际合作MBA项目里总是不乏有趣的灵魂,描绘出13个“聚贤荟”品质生活俱乐部的丰富与多彩。备受大家欢迎与喜爱的复旦-BI(挪威)MBA校友合唱团在过去许多重要活动中频频现身,用音乐传播热爱与信念。即使曾在线下不能相聚的特殊时期,合唱团仍然积极组织了多场云端排练,给当时身处困顿中的团员们及时带去了舒缓、放松、振奋与鼓励,也主动向社会传递了无尽的温暖与希望。

       合唱团的成员们来自各行各业,他们在职场中勤奋努力、出类拔萃,在生活中是父母、子女、丈夫、妻子,是这忙碌社会的普通一份子。然而每周总有那么一天,下班后,匆匆背起谱夹,雷打不动地赶往合唱团的排练地点,进行两个半小时的学习和排练。是兴趣和爱好,让他们聚在一起,努力在音乐艺术海洋中不断寻求和突破自我,努力让平凡的生活多出一些不一样的色彩。

       乐队、合唱团、篮球、足球、骑行、高尔夫、红酒……“聚贤荟”成员个个藏龙卧虎、多才多艺,各个品质生活俱乐部在一些资深校友的积极组织和不懈坚持之下,常年保持活跃状态,成为了全体校友在繁忙工作之余,深入探寻真我、舒展身心的重要精神港湾。

       “聚贤荟”是一群有意思的人聚在一起干点有意思的事儿,自信、有爱、活力、优雅、搞怪……都可以是他们的标签,但又绝不仅限于此。Join and Share,复旦大学-BI(挪威)国际合作MBA项目鼓励所有学生和校友深度参与、不吝分享,令收获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高品质的圈层资源,以卓越的国际化视野,成就精英之间的终身链接。

 

复旦大学-BI(挪威)国际合作MBA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