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融合之美,双重精彩 | 复旦大学-BI(挪威)国际合作MBA项目40班开学典礼举行

       坚持项目成立之初衷,复旦大学-BI(挪威)国际合作MBA项目多年来致力于将中国和欧洲先进的管理思想与理念相融合,为全球企业培养兼具全球视野和可持续发展远见的管理人才。
 
 
       2023年11月17日,“融合之美,双重精彩”复旦大学-BI(挪威)国际合作MBA项目40班开学典礼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举行。挪威驻沪副总领事Solfrid Dahl Helgesen女士、复旦大学国际与合作交流处处长卢丽安教授、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楚永全教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殷志文教授、复旦大学-  BI(挪威)国际合作MBA项目学术院长Heidi Wiig教授和挪威中国商会董事会董事鲁玲燕女士出席典礼并发表致辞,期待学生们能够在这个项目中收获丰富的知识和经验,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做好准备。
 
 
       在开学典礼上,项目主任裘理瑾博士向大家介绍了40班的学生概况,展现出40班学生的无限潜力与多样性。这些学生来自不同的行业领域,包括工业和制造业、生命科学和医疗健康、新能源等,超过20%的学生来自带有科创属性的企业。从职位方面来看,担任销售和市场营销、业务开发、综合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等综合职位的学生人数超过总人数的70%。
 
 
       挪威驻沪副总领事Solfrid Dahl Helgesen女士首先发表了贺词。挪威和中国之间的合作涉及了包括商业、文化、教育、科学等广泛领域。其中,在学术层面的合作尤为关键。BI挪威商学院和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拥有长达27年的密切合作,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教育、研究和创新一直是挪威和中国的优先事项。她期待着进一步加强挪威和中国之间的合作,特别是在学术领域的合作,为两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在接下来两年的学习当中,40班的同学们将面临很多挑战和困难,但同时也将获得很多机会和收获。她强调了努力工作、互相合作、勇于面对困难和练习领导力的重要性,并鼓励学生们要充分利用这个机会,为自己创造有意义的经历。她祝愿新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取得成功和成长。
 
 
       挪威中国商会董事会董事、复旦大学-BI(挪威)国际合作MBA项目校友鲁玲燕女士也向40班的学弟学妹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挪威商会致力于增进会员企业之间的合作与交流,重视长期主义和创新的重要性。作为校友,鲁玲燕女士表示也将帮助项目在价值提升,品牌影响力传播等方面提供推动力。
 
 
       复旦大学国际与合作交流处处长卢丽安教授也出席开学典礼并致辞。她表达了对复旦大学-BI(挪威)国际合作MBA项目在中国和国际上的高度认可。在全球化日益发展的背景下,新同学们将面临挑战和变化,但这也是一个机遇。中国将继续向世界开放,在经济发展的许多领域中发挥重要作用。而国际合作MBA项目正是为这样的未来培养人才的重要途径。最后,她祝福40班的新同学们在接下来的两年中能够度过一个充实、有趣且富有挑战性的旅程。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楚永全教授强调了复旦大学-BI(挪威)国际合作MBA项目的国际化、高质量和影响力。他提到,项目的目标是培养未来最具竞争力的人才之一,教授们将非常乐意成为学生的导师、导师和朋友。大学和大学的合作伙伴们将为学生提供一个平台,让他们结识人脉、分享经验、互相学习,并为未来的机会做好准备。
 
 
       BI挪威商学院战略与创业学系教授、复旦大学-BI(挪威)国际合作MBA项目学术院长Heidi Wiig教授代表BI挪威商学院对40班的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她也非常自豪,在BI挪威商学院迎来80周年之际,我们迎来了40班,均开启了新的旅程。两年的学习不仅仅是从教授团队获取知识的学习,更重要的是,同学们各自不同行业的经历与背景,他们之前的交流与学习必定会让大家协同成长,获益良多。复旦大学-BI(挪威)国际合作MBA项目是国内首批获得国务院学位办批准办学的中外合作硕士项目之一。而当北欧和中国的两种文化精神融合到一起,项目的成功证明了两所顶尖商学院在携手并进中互相成就,实现“the Best of Both”。她建议同学们要保持开阔的视野,要学会创新的商业思维,成为一个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企业领导人。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殷志文教授代表学院向40班的同学们送出了寄语。复旦大学-BI(挪威)国际合作MBA项目在27年的发展进程中已经在国际上获得了很高的声望和影响力。2023年,复旦大学-BI(挪威)国际合作MBA项目在英国《金融时报》全球EMBA项目排名中位列全球第29位。这也代表着同学们未来两年的高质量学习将会获得成就一生的重要经历。在这一当下,同学们正在面对的是充满不确定性和挑战的时代,同样也是一个坚持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的时代,大家需要去拓宽自己的视野,学会与机遇挑战和谐共存。我们未来依旧要秉持协作精神,才能解决共同面对的困难与挑战。他相信,全球化在未来依旧是大势所趋。我们的国家和社会一方面正面临着诸多挑战,另一方面也正因高科技的发展与创新步入高速的发展,这也是复旦学院在三年前要投身科创管理教育的原因所在。他坚信,项目的高质量课程,两所商学院的教授,以及项目3000多校友的群体,将会帮助他们成就新的人生。
 
 
       在典礼上,来自39班的吴翔同学以在读班学长的身份向新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通过妥善的时间管理、有效的团队合作和持续的反思,新生们一定能够在未来的学习中克服诸多困难,取得成功,并为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做好准备。他热切欢迎着新同学们加入这个大家庭,祝愿大家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收获满满!
 
 
       随后,作为新生代表,40班新同学吴蓉分享了她的感言。吴蓉表示这个项目提供了一个独特的平台,让她可以放下日常工作的繁琐,专注于学习和自我提升。通过这个项目,她期待能够拓宽视野,增强战略思维能力,从而更好地应对职业生涯中的挑战。此外,她还提到了家人的支持对她的重要性,强调追求个人梦想和成长不仅是个人的事情,家人为她提供了稳固的后盾,让她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这个MBA项目中。最后,吴蓉以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度鼓励大家在这个MBA项目中努力学习和追求自己的梦想,并表达了对未来的期许和信心。
 
 
       融合之美,双重精彩。从这一天起,40班将共同携手开启了这段富有挑战和探索的旅程。他们将在这里学习世界一流的管理知识,掌握最前沿的管理理念和工具,提升自己的领导力和管理能力。他们的目标不仅仅是完成学业,更是要将所学的知识和技能转化为实际行动,未来他们将利用所学的知识在不同领域做出卓越的贡献,在各自的行业推动创新与发展。
 
复旦大学-BI(挪威)国际合作MBA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