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用镜头记录,我们的飞速成长

一千个人有一千种领导力

        领导力是一种十分综合的能力,它并非与生俱来,有些人总能结合自己的先天优势加上后天刻苦学习和训练,然后看似自然地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领导。MBA27班的同学各自精彩,通过课堂内外与别人的互动,来阐述极具各自风格的领导力。

       Flora同学非常真实、直接、伶俐,十分愿意与他人讨论和辩论,她在沟通方面所做的各种努力就是领导力的一种体现。这是一种潜移默化的特质,无论在班级里,还是在她公司里,她都会自觉主动地担负起责任。加强沟通,积极与别人互动,形成了一种属于她自己的领导风格,令人钦佩!

       还有一种领导力是由专业能力塑造的。科班出身的Jenny,在医药患者安全(patient safety)方面是非常具有国际视野的一线专家,她十多年在跨国公司资深经验和身体力行的能力,体现出用专业能力塑造的领导力!

       Linda是班里最年轻的Talent之一,她思维很快,敏捷活泼,观点新颖,展现出秀外慧中的领导力。她的高效执行力、亲和力和团队影响力也让人印象颇深。与她同小组讨论时,总能被她别致的想法、迅捷的执行和独特的视角所折服。

       Bond是班级里具有资深经验的销售之一,他幽默风趣,实干自信,腹有良谋,知人善任。与Bond在小组讨论案例时,各种案例都可化繁为简,各项作业都可逻辑通畅,思路清新。这是他在实用动力多年带领销售队伍的领导力表现。

       James是我们的班长,在医疗器械方面有10多年的市场工作经验, 他乐观对待压力,从容不迫的面对挑战,散发着天生的领导魅力。特别是在课业最繁重时期,他也能够在职场里华丽转身,从强生跳槽到奥林巴斯。这是一种举重若轻,从容淡定的领导力!

       Mao是复旦-BI(挪威)MBA项目同学会——聚贤荟的秘书长,在世界500强公司有多年的管理工作经验,又在国内民营的行业领军企业天正电气任职多年管理层工作,Mao是一种中西结合,高屋建瓴的领导风格。与Mao的沟通,总会为他的大气、睿智,却又接地气的领导风格所倾倒。

 

Surround yourself with people who can lift you higher

       MBA27班里有很多优秀的人才,在各自公司承担着中高层的管理角色,和大家在一起的时光,可以领略到他们各具特色的领导力,确是人生一大幸事。但在领导力之外,还可以慢慢地体会着Surround yourself with people who can lift you higher的奇妙!

       小组案例讨论时,意见不一致没关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表达出来就好。当思维、逻辑、观点被清晰表达出来时,观点就很容易统一。

       职场与现实生活中,总会遇到一些只是challenge别人,而不contribute自己idea和solution的人。但在MBA27班,让人兴奋的是大家都拿着自己的idea来互相碰撞,以沟通所遇到的challenge,从而形成result-orientated的良性循环。因为大家心里明白,任何问题都不可能有最完美的解决方案,只是不断challenge是根本没法解决问题的。Discussion,Challenge,Idea,Solution,Feedback,Lean cycle,这些是与MBA27班同学在一起的另一个妙处,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懂!

       Gordon说,在与同学们课堂内外的互动中,通过分享来获得更多知识、能力、行业洞察、建议,甚至是发展机会。比如,同学Jenny是礼来中国patient safety团队的负责人,她对医药行业的发展,特别是对患者安全领域有着深刻的insight,而这些理解都是她通过实践经历和摸索获得,是无法从其他途径得到的。所以当Gordon在这方面业务遇到困难时,一个电话,就可以解答自己的问题了。

 

所有的沟通都会化作友谊,被记住

       讨论前,同学之间会友好彼此提醒,请将challenge和solution打包一起提出。而小组沟通磨合出的成果,最后会成为同学之间友谊的见证,MBA最大意义就在于此。也许完成MBA学业之后,我们与教授和学校的联系会渐渐减少,但同学们的情义,这辈子都会保持下去。

       Network是MBA旅程的一个重要修炼,除了课堂上的各种互动,复旦-BI(挪威)MBA项目同学会——聚贤荟有着大量丰富的活动,所以同学们在课余相聚的机会也很多。平时交流的话题范围很广,学习、工作、生活都有,大家坦诚相待,直达要点,非常有效率!通常几番来回,insight就有了,follow up或者action plan就有了,这些都是和同学们相处最开心、最有收获的时刻。所以,Network也是通过复旦-BI(挪威)MBA项目获得的最大价值之一。

 

挪威人的务实和对教育的重视

       挪威对于教育的重视是有目共睹的,几乎每个班级的开学典礼,挪威驻上海总领事都会亲自来到复旦,为新生们带来一场精彩演讲。在每次新班开班后,同学们也都会受邀去总领事府邸做客。

       复旦-BI(挪威)MBA项目教授带来的理论,不能说是最前沿的,但是属于比较新和成熟的,只有已经被界定清晰、普遍接受的理论才会被输出,这个是复旦-BI(挪威)MBA的特色之一。

       课堂上学习的理论,经过消化,不少应用就会被立刻投入进自己的实际工作之中。比如,Gordon正在研究的Artificial Intelligence,“Strategic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 Management”课程帮助他更好地理解人工智能及其对人类的影响。又如,关于怎样以客户为中心建立解决方案的课程“Idea Work and Organizational Creativity”,也对工作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整个Program的各个教授也都是各具特色,精彩纷呈。一起来看看为MBA27班授过课的教授们的视频合辑吧。

视频:https://v.qq.com/x/page/i0742aovdq2.html

 

 

海外学习,怎一个“爽”字了得

       加入复旦-BI(挪威)MBA项目,还有一个最大吸引人的地方,就是有着丰富的海外课程,帮助同学们开拓国际视野,使得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相结合。在美国加州UC Berkeley、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西班牙IE商学院,以及英国、德国、日本等地,都留下了MBA27班同学们睿智的身影。虽然每一位同学无法亲自去到所有的地方,但通过班级群、朋友圈和课外的互动,大家都在分享着精彩和感悟。学习知识,放飞自我!

       今年2月,同学们在去UC Berkeley游学前后,自发组织美国西部自驾游,旅行途中,沉淀友谊,放飞心灵,升华人生。虽然Gordon本人没能前往,但是作为围观群众,也深受感染,心之向往。Study hard,play harder!在异域国度领略好山好水,与当地人互动,和同学们租车自驾,这在个人生活轨迹中是不常会有的旅行经历,跟平时出差或是家人出游的感受,也完全不同的。

       听说有同学在回国的飞机上秒睡,一睁眼就到上海了。可能人生这一辈子,都不会再有这么“爽”的游学经验了吧。

 

聚贤荟—专业的人一起做专业的事

       复旦-BI(挪威)MBA项目同学会——聚贤荟搭建起各种俱乐部,组织各种活动,是一个开放式的沟通平台。

       知识的学习不只是把知识吸收进来,还要学习如何汲取其中的精华和insight,甚至是与知识平行的同伴交流个人体验、经验分享、挫折分享,或是行业“内幕”。简单的说,了解一种新知识,需要寻找各种途径,花很多时间,阅读大量材料后,才能让知识真正武装到自己的大脑。

       聚贤荟时常将业内优秀的校友们请到这个平台上,分享他们的体验、创新、模型,或是从业多年的深刻行业观察,这些东西是超越了知识的。通过这个平台就可以身临其境地去获取、互动、学习,和行业内成功人士的沟通,这也是聚贤荟所提供的价值最大化。

       大部分人都是过着两点一线的工作和生活,而聚贤荟更重要的意义是提供一种具有现场感的学习。比如MBA知识的学习,自己找书看也行的,但为什么要参与到MBA课堂里呢?因为课堂上有同学、有老师,互动和讨论,是和自学不一样的体验。就像买了歌手的CD在家里听音乐,和去现场聆听相比,演唱会身边有众多粉丝与你一起呐喊,这种“现场感”是无法比拟和无法替代的。参加聚贤荟羽毛球赛也好,聚餐活动也好,只要有空,就应该尽量多地参加,这样你会被营造的“现场感”所感染,也可以带来更广的人脉和个人品牌的提升。

 

不管你是否意识得到,但每个人的变化都有目共睹

       复旦-BI(挪威)MBA项目帮助同学们习得三件事:Leadership、Network、Business Insight。在这些方面,每个同学都取得了比较大的进步和成长。

       过课程的洗礼,理论化的学习对商业意识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所有人都有很大的提高,大家站在更高的地方,用更广阔的视角,去看待世界、思考问题,理解和执行公司的决策,带领团队,在各自的战场中持续进步!

 

遇见你们

是我在BI-Fudan MBA27班最大的幸运


愿 MBA27班所有人,

前程似锦,
未来可期!

 

https://v.qq.com/x/page/u0758fs3fd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