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越过山丘,再上征程——MBA25班最佳学生周文骞感言

姓名:周文骞
公司:挪威船级社(中国)有限公司 DNV GL
职位:中日韩区域市场传媒经理
感言: MBA的两年时光,始于Orientation的“模拟攀登珠峰”,注定了这是一段挑战并突破自我的跨越之旅。

 

越过山丘,再上征程


        MBA的两年时光,始于Orientation的“模拟攀登珠峰”,注定了这是一段挑战并突破自我的跨越之旅。

       工作近十年,一方面对于Marketing的日常工作已处于驾轻就熟的舒适区,另一方面又清晰地意识到进一步的职业发展,需要系统地升级自己的知识结构和管理技能,于是选择了中西合璧的复旦-BI(挪威)MBA项目为自己补给。

 

       15门课程不亚于15趟自虐的登山之旅,每次课前上百页的阅读材料和案例准备,上完四天课会感觉脑袋被填满,身体被掏空,但内心是充实而欣喜的。博学多识的教授们会用理论结合案例教学,教我们运用各种模型思维来理解企业运营,也帮助我们发现自己的惯用思维存在的盲点,更综合深入地分析企业面临的挑战并思考解决方案。来自不同行业或职能背景的同学间的交流分享更是让我们获益匪浅。当我们从企业战略、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组织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项目管理、运营管理等一路学习下来,我们逐渐能游刃有余地选择适用的模型进行组合诠释,而当我们将所学带回自己的工作场景,亲手去解决问题,并用实践验证过结果,知识于我们,从二手真正变成了一手。

       攀登过程中更高的视野,也让我敏锐地感知到了所在公司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战略,以及看到大数据、人工智能、共享平台等新技术将会给油气这样的传统行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于是我有意识地选择了IT管理和技术创新、知识管理、企业内部创业,以及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学院的硅谷创业课程,给自己搭建了一个关于数字化技术创新和数字化商业模式的知识架构,提升了自己的跨界能力,从而将职业跑道成功地拓宽到了数字化创新领域。

       登山之旅中最美的风景,其实是身边同行的人。MBA是一个打开自己的过程,跨出去建立更多的联结是一件让我甘之如饴的事情。同窗两年结下深厚情谊的Forever 25每一位同学,齐心协力的迪士尼论文小分队,合力组织项目年会、公益骑行等活动的聚贤荟小伙伴,曾一起或睿智对谈、或愉快玩耍的校友,及海外课程和GNAM耶鲁游学的跨文化交流,都成为一路上的小惊喜,以及回首时的小确幸。

       感谢复旦-BI(挪威)MBA项目所有教授的悉心指引,项目办公室老师的贴心付出,和同学们的暖心相伴。此刻,终于越过重重山丘,无人等候,只因我们一直携手前行。终点,亦是起点,愿与你们继续翻越之后的一个个山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