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卢旭芬:如何在新形势下获得竞争优势——《来自学霸的召唤:如何正确打开MBA课程》

课程名称:管理经济与决策(Managerial Economics and Decision Making)
出场学霸:卢旭芬,复旦-BI(挪威)MBA项目28班在读学生
学霸关键词:沟通  实践  思维转变

一、 应对挑战,顺势而为
       卢旭芬同学现任国际商业机器全球服务(大连)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的高级顾问,从业11年的她,目前主要负责企业的流程再造和信息系统实施咨询。和很多同学一样,卢旭芬选择复旦-BI(挪威)MBA项目,首先源于项目校友的口碑推荐。卢旭芬高兴地称赞复旦-BI(挪威)MBA名声在外,不容置疑的实力和排名,这才是最吸引人的地方。

       本身拥有多年业务及IT系统的咨询管理工作的她,因客户涉及不同国家和地区、不同的行业,需要与企业的各级管理层、员工密切交流合作,涉及人员多,涵盖面广,新的挑战从不停止。对于咨询项目而言,高层领导的重视、中层领导的沟通与贯彻、基层员工的理解与投入,这些是成功的关键因素。随着产业竞争日趋激烈,互联网对实体行业带来巨大冲击,公司必须不断进行革新方能应对市场的需求。时代和行业形势都要求学习,卢旭芬同学参加复旦-BI(挪威)MBA项目的学习,是应对工作挑战和提升自己的必然选择。作为管理者,要洞见时代发展的趋势,要引领行业的发展,必须不断给自己充电。

       全英文的授课模式也是卢旭芬选择复旦-BI(挪威)MBA项目的重要原因之一,学习英语教学的课程对于自己是很好的锻炼和提升,英语已成为外资企业日常工作中必备的技能,复旦-BI(挪威)MBA项目得天独厚的优势吸引着越来越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加入。


二 、共同学习,合理安排
       过往很多人对于MBA的认知:社交远大于学习本身。而选择复旦-BI(挪威)MBA项目的学习,却颠覆了大多数同学们的看法:课上课下学习氛围的浓烈,完全超出预期,身边学霸云集,能够结识优秀的同学们,促进自己不断地学习。“如果想做一件事情,时间总是有的”,成了卢旭芬的座右铭。时间正如海绵里的水,如果想好好学习,肯定能想尽办法挤出时间的。课堂外,在每门课程中花十几个小时,做Presentation,制作PPT,小组成员有着专业而明确的分工,共同协作完成学习任务。有些作业甚至还在课程的要求之外给自己“加戏”。例如,在做一个小组合作的案例分析时,大家并没有仅停留于自己的认知去写,而是利用业余时间先去采访案例中提到的相关公司的管理层,把他们的想法作为小组案例分析的背景,小组同学们则根据采访的情况,再深入讨论。


三、师资雄厚,各有所长
       入学四个月,卢旭芬同学已完成战略、市场、组织行为、管理经济学这四个方向的课程,也期待通过整体两年的课程学习,可以将企业管理的各环节内容全部囊括。卢旭芬谈到:欧洲经济在危机中寻求复苏,世界为之瞩目;而东南亚经济的发展是未来全球化的重要节点,传统行业在新时代如何生存,这是大家共同关注的话题。精益求精与潮流并进的课程设置同样也点燃了学生们的求知欲。

       回忆起前几门课程的教授,卢旭芬同学表示复旦-BI(挪威)MBA项目的老师各有千秋,综合实力都很强。比如,Strategy的教授逻辑清晰、严密而又谦和。OMC(组织管理与控制)课程的教授看待事物的切入点精准到位,课堂上鼓励学生发言,分析案例时引导学生用事实说话,不跳过逻辑的思考而直接得出结论,更不要凭感性做决定,必须先要有个思考的过程。Marketing的教授个性鲜明,在自己的学术方面成绩斐然,同时对人性观察等方面非常有领悟,作为研究者,却能不流于理论,并且在商业实战中很有见地,这些是非常难得的。雄厚的师资都让卢旭芬觉得选择复旦-BI(挪威)MBA项目是值得的,教授们的水平超出了自己的预期:中外老师并重,实用性强。
 
       卢旭芬同学提道,目前互联网对实体经济和各行各业冲击,每个公司都在变革,管理者必须明白企业为什么这样变。战略必须有相适应的组织来支持,通过复旦-BI(挪威)MBA项目的课程,让她明白公司问题出在哪儿,将来在哪些方面着手改进,这些正是课程的实用性之所在。同时,这些课程也给予人冷静的思考,切实解决问题。这个时代,挑战与机会共存,时刻准备好,抓住机会,提升自己。


四、合作交流,共同学习
       卢旭芬同学所在的MBA28班中,同学们来自医药、互联网、金融投资等各个领域。在学习上,同学之间的沟通非常热烈,大家注重思考与交流,从不同角度解释问题,思想撞击迸溅出智慧的火花,把理论转换到实践和实际操作上来。在课堂内外,信息共享,行业交流,定期参与各类学生活动,很大程度上拓宽了人际交往圈。卢旭芬称赞班上学霸云集,强强联合,能够帮助自己快速吸收知识,并加以灵活运用。在复旦-BI(挪威)MBA项目里,能真切地感受到那句“比你优秀比你聪明的人却比你还努力”,那自己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呢?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不断提升自己,既是工作的需要,也是自身发展的必然,卢旭芬同学希望自己和班级同学一起,通过复旦-BI(挪威)MBA项目这个平台,都能越来越好,未来有无限的可能,等待自己去挥洒!

 


——《来自学霸的召唤:如何正确打开MBA课程》
BI-Fudan MBA课程之体验实录系列报道


复旦-BI(挪威)MBA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