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游学记】复旦-BI(挪威)MBA24班的AB两面 | Learning Hard and Hiking Harder

A面:Learning Hard in BI

 

享受了几日美好的阳光和空气,适应了北欧的生物钟,

[敲黑板]

问题:此次来奥斯陆最重要的目的是什么?

 

学生A:来观光的 ×

 

学生B:来品尝美(生)食(蚝)的 ×

 

学生C:来嗨的 ×(直接拖出去!)

正确答案:为了毕业,完成最后一门必修课的!√

 

 

目标确认!

走,到BI挪威商学院上课去!

 

【这是学生自己拍摄的大图,不是BI挪威商学院的官方照片哟】

 

关于BI挪威商学院的动人介绍,看客们请移步《Find me in BI, Find me in Oslo——我看到的你不只是蓝色》(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MzA2MTQxNA==&mid=2650478950&idx=1&sn=aba1f08fb65969b56cd85cc1ada4447b&scene=21#wechat_redirect),多角度欣赏这独树一帜的北欧校园风格。

 

《Business Simulation and Corporate Governance》是在BI挪威商学院进行的最后一门必修课,由Kim van Oorschot和Jon Erland Bonde Lervik两位老师共同授课。

 

在了解相关的授课背景、理论知识,解读教学案例后,为了帮助学生们更好地理解,在场的同学分组完成一个跨国公司决策的模拟游戏。

 

Management Simulation Game——游戏环节众生相

 

寓教于乐的公司管理模拟游戏,从刚开始的摸不着头脑,一脸迷惑,到豁然开朗、发现规律,也许只是差一个大胆尝试的brain storm距离。

 

 

 

Poster-prototyping——总结分享擦火花

 

每一个小组成员通过Management Simulation Game、小组讨论、课堂讲解多个环节,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总结出一套流程图,并与其他组分享交流,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与灵感。

 

Poster Presentation——进击的学霸!

本次课程最高能环节——以“A Global Business Challenge”为题的presentation,各路小组群策群力,强者比拼,角逐竞选,哪组将突出重围?

 

视频:https://v.qq.com/x/page/q0511ryarz1.html

片名:《Invincible MBAers》

主演:MBA24

Last course module completed! 连续多日的互动教学,无数次的经验分享,不同思想的碰撞,在收获最前沿知识的同时,充分拓展了国际视野,也加深了同学间相互学习与合作的友谊。

等等,在BI的校园里,怎么会有中国元素的红灯笼?

先卖个关子,下篇游学记将揭晓。

 

B面:Hiking Harder in Oslo

放学后别跑,一起去挪威的森林吶!

 

紧张的课程结束后,穿上“The BEST OF BOTH”的项目logo衫,跟着小伙伴们一起去“挪威的森林”里放飞自我最惬意不过啦!

出发前,让我们先做一下热身运动吧!

啊咧?这动作,难道我平时做的都是假的拉伸?!

 

 

正确的打开姿势其实是这样的——

第十套广播体操,现在开始!

 

 

热身完毕,沿着Akerselva河流自下而上,伴随着一路迷人明媚的景致,Let' s hiking!

 

 

 

虽说是顺河往上前往目的地Maridalsvannet Lake,怎么走着走着,画风就突变了呐!

这位同学,你这是要上天?!

 

你们有没有考虑过旁边木头人的感受?!

 

 

一路上欢乐与槽点不断,一行人浩浩荡荡地抵达了终点后,纷纷开启旅客拍照模式。

 

 

其他同学都忙着拍照的时候,你们这两位一路上都在谋划些什么?

搞!事!情!

班长:听我指挥

 

 

为了让此次奥斯陆行记录更多与众不同的回忆,同学携带了一架无人机进行拍摄。实在太用心!

 

好,请开始你们的表演!

视频:https://v.qq.com/x/page/e0511jmjuj3.html

 

 

 

以上所有照片,均来自拥有S级的专业设备、摄影技术与颜值始终在线的摄影师团队。特别感谢你们这一路上为同学们捕捉每一刻精彩瞬间!

 

 

阳光路上,

有你相伴,

愿今后漫漫长路都有你们做伴。

BE HAP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