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Find me in BI, Find me in Oslo | 奥斯陆寻熊记

主人公: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网红——小萌熊

目的地:奥斯陆BI挪威商学院

同行小伙伴:复旦-BI(挪威)MBA22班同学

出游目的:完成最后一门必修课、参加毕业典礼、寻找梦中思念已久的TA。

 

一梦两年。开学时想着毕业,然时光飞逝,终于迎来了最后一门课程模块,踏上奥斯陆的征程,我也想完成我的心愿,在BI挪威商学院找到我心中的小伙伴——复旦-BI熊。

我与复旦-BI熊初识于2014年的那个初夏,那时湛蓝色的天空中铺满雪白的云朵,你穿着一身BI蓝袍迎新的模样点亮了我的眼。那日的我们约定,2年后的毕业季相约在BI,相约在奥斯陆。思念的距离,来不及丈量,点点滴滴,都被时光收藏。世界再大我也能遇见你,一定要在BI找到你。

出发的那日,上海下着雨,我着一身红装。思念是最重的行囊,我带着它向着奥斯陆出发。

由于上海→奥斯陆的飞行没有直航,中途选择在哥本哈根转机。10小时45分钟的飞行,一路艳阳高照。这“追日之旅”,如同我对你的思念,冲破时间和距离的阻碍,去拥抱暖阳,炙热而执着。

IMG_0709.JPG

哥本哈根机场

 

当飞机抵达奥斯陆的时候,心中的石头终于落地。

时差六小时。

你好,奥斯陆!

你好,复旦-BI熊!

我终于与你在同一个时区,同一座城。

190638472482709612.jpg

奥斯陆机场

 

奥斯陆机场2.png

机场虽小,但细微简单的点缀就能看出北欧人的浪漫,我很喜欢和机场相连接的火车站售票厅天上的朵朵云彩,让我想到第一次与你相识时的天空。

    我来到你的城市,

    走过你来时的路。

 

 

奥斯陆火车站

4月底的挪威天气只有1摄氏度,与此时魔都的浓浓春意相比,奥斯陆就像是沉浸在冬日里却迟迟不愿醒来。

作为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上最为古老的都城,奥斯陆是挪威的首都和最大的城市,也是挪威政治、经济、文化和商业中心。奥斯陆没有那种城市化、繁忙的感觉,干净的街道,整洁的建筑。她足够的大气,纯净而又温柔,就像你一样。

IMG_1178.JPG

IMG_1200.JPG

奥斯陆皇宫

 

卡尔·约翰大道街景

 

卡尔·约翰大街是奥斯陆最繁华的街道,但走在这条街道上,却看不到行色匆匆的路人,看到的是人们或者在露天咖啡厅品咖啡,或者安详地在街头公园里休憩,行走者的步履也是那么的悠闲,似乎是在过着都市中的田园生活。尤其是走到这条大街的西半部,往南侧望去,绿荫浓密,全是公园和绿地,简直让人不敢相信正身处于现代化大都市的境域。

在市区度过了静谧的一天,明天我将直奔BI挪威商学院,除了完成毕业前最后一门课程的模块,也完成我这2年以来一直未了的心愿。今日的奥斯陆飘起了小雪花,我对着它们倾诉思念,希望它们能替我飘到你的耳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