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原来伯克利有的不止是学霸【游学记】——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学院选修课之旅【系列报道Ⅳ】

转眼间,复旦-BI(挪威)MBA项目23和24班的小伙伴们一周的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学院选修课之旅已然告一段落,同学们加满油又回到了各自的工作岗位中,开启新一轮战斗。此次选修课之旅,同学们且行且伴,收获了最前沿的创新理论、挖掘了硅谷企业的成功之道、同盟学友的情谊也得到了更深一层的发展。所谓山河不足重,重在遇知己,一起再回顾一下这些不会被遗忘的点滴。

 

镜头中永不褪色的时光

1_副本_副本.jpg

相伴挑灯夜读。

 

2_副本.jpg

课间的休息时间比较充裕,在校内走走呼吸下新鲜空气,偶遇一些新朋友。

 

生日.png

不一样的生日,在最好的时光遇到最温暖的他们。许下一份愿,友情永存心间。

 

排山倒海.jpg

当我们“混”在一起就是永远的18岁,有蓝天,有白云,有海浪。我们放肆笑,放肆跳,放肆闹。

 

演员_副本.jpg

一秒钟画风突变,在复旦-BI(挪威)MBA项目中不乏多位影帝影后。但你也可以理解为:把最美好的笑容留给世人,冷暖自知,NO PAIN NO GAIN!

 

6_副本.jpg

干杯!为课程的完美收官,为与日俱增的同窗情谊,为自己的正确选择,为课业的辛苦付出,为成为更好的战士。

 

不可不知的生活小贴士

:3月的旧金山天气雨水较多,出行需携带雨具及保暖衣物。努力拼课业的同时也别忘记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渔人码头有许多热门的海鲜餐厅可供选择。同学中也不乏料理高手,试着自给自足,在温暖的小屋中如家人般共进美食,同学情谊也可得到迅速升温。

吃饭.png

 

:有同学选择住在海湾看夜景;有的住学校附近方便出行;也有人选择用airbnb合租,体验特色住宿的同时还能加深感情,都是不错的选择。

QQ图片20160325104236.png

 

:从旧金山机场到学校附近有三十几公里的距离,如果有国际驾驶经验,强烈建议租车。租车的价格差很大,需提前做一些功课,可以省不少钱,而且最好几个人合租,不仅省钱省时,还可以增添很多乐趣。像这样一辆车,8天的价格2000人民币左右,还是那句话,多对比。

车.png

 

:梅西百货的折扣力度还是非常诱人的,隔壁的迪斯尼商店布满时下最热门的人物周边产品。

疯狂动物2.jpg

如果大家有充裕的时间,在企业拜访结束之后,可以在硅谷买一些纪念品带回家,比如Apple Cupertino Campus里面有很多Apple员工都超爱的限量礼品;免费骑乘与Google 的Logo同色系的免费自行车。

QQ图片20160325104400.png

 

:旧金山渔人码头不但有美食,还可以看到金门大桥与恶魔岛(the Rock,由监狱改造的景点,是很多电影的场景)。在拜访硅谷的企业后,也可选择就近浏览名校Stanford University,或其他著名公司,如Sun microsystems(现如今的Facebook)。

QQ图片20160325104432.jpg

 

心语心声

·        读书,不是为了拿文凭或发财;是成为一个有温度懂情趣会思考的人。

——MBA24师衡若

·        美国游学记--Lost in SFO#神似斯蒂夫·乔布斯的神奇教授,互动调节气氛,年近七旬的他内外兼修,值得敬佩和学习。跟随教授的脚步也到此了一游。

 

美国游学记--Lost in SFO# Stay foolish, stay hungry! Great innovation and new technologies that changes the world and makes our lives more exciting.

—— MBA23田金芳

 

·        Beautiful weather, beautiful school and beautiful ending! It's really a good memory for this week's study at Hass! Enjoyed it very much!

——MBA23俞丽凝

 

·        一周的UC Berkeley课程就这么结束了,收获大于一天从早到晚的lecture和case study的pain。所谓九小时的时差,难吃的美国食物,在和这么多美美的照片以及这张证书相比之下都弱爆了。各国教育系统差别也还真的挺大的,回大荷兰再被虐几次欧洲的教育方式就回大中国放松放松去了。Unforgettable experience in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Hass school of Business in 2016, it is a gift in my life as well. Wish all of us all the best.

和喜欢的一群人在伯克利,还有一些喜欢的人在上海,我希望时间过的慢一点,请再慢一点。

——MBA23周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