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李邵永

  选择复旦-BI(挪威)MBA项目正是我彷徨于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之时。如今,两年的学习过去,说它重塑了我也许有些言过其实,然而它却的的确确改变了我,甚至改变了我对生活的态度。

  对MBA学习,每个人感受都不同,也有不少人觉得很空泛。其实,是否真正有感悟,在于你是否带着问题来学习,是否能做到从多方位的角度进行思考。我曾经跟朋友这样解释我的MBA学习:这就好比天龙八部中的段誉,内力深厚,但不能自如使用武功,时而高强时而文弱,而内力一旦打通,就成为了武林高手。复旦-BI(挪威)MBA项目的同学大都已有十年以上的工作经验,其实都已经有相当的功力了。一旦能将各方面的知识融会贯通,举一反三,其视野和见解也就自然达到了更高的境界,在职场上也就可以更加挥洒自如地应对各种复杂问题。

  另外,每门课所谓的考试,我更喜欢论文的形式,毕竟上课时间的学习和吸收是很有限的,写论文可以迫使我去系统地看书本的理论知识,然后尝试地应用于实践,发掘自己的原创性思考。虽然写作的过程有时甚至是令人感到煎熬的,但是每一篇论文的完成都会由衷地让我感到收获的喜悦。
 
  学习的过程中伴随着是友情的与日俱增,每一位同学身上的闪光处都深深吸引了我,也触动了我对自己人生的思考。如今,我并没有改变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可我已不再彷徨,我明白了什么对自己是最重要的,变得更加乐观而自信,也更加坚定地朝着自己的人生目标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