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张威

  两年的MBA学习生活是紧张、充实而又生机勃勃的。在工作了18年之后,又重新回到校园,让人充满了期待:更加现代化的学习环境、一张张新鲜的面孔、同学们不同的工作背景与经验……更让人充满了对新知识的渴望。

  逝者如斯,在学习结束之际,被通知我得到了最佳学生奖时,颇感意外。老师希望我写一点心得,倒是促使我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沉下心来回顾了一下这段人生经历,捻指数来,感悟有三:

  面对未来,我们需要知识更新,但这种更新不只是书面知识的更新,更是实践经验的更新、勇于实践之心态的更新。教授授予了我们新的理论与案例,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实践经验,这是MBA课程的价值,仅止于此是不够的,我们还需以平和、执着、无畏之心态勇敢面对一切。

  工作、学习与生活的平衡是我们需要驾驭的一个主题。这就如儒家的中庸之道:不偏不倚、和谐而治。要成就这番境界,只有外在的技能是不够的,更要有内在的心性修炼和感恩之心。

  最后是感谢:感谢教授们的授业、解惑;感谢项目办公室老师细致、周到的授课安排;感谢同学们无私的分享、真诚的关爱、蓬勃的热情……这都将让我受益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