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李梦华

  当初选择复旦-BI(挪威)合作MBA项目,虽然谈不上精挑细选,却也是花了很多时间去比较。由于我在外企工作,工作节奏较快,强度较大,而且家中还有1岁多的宝宝。我希望通过有限的时间、精力去获取最大的收获。在上海知名的MBA项目不少,可符合我要求的却不多。当我了解了复旦-BI(挪威)MBA项目之后,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合适”。

  项目的教学由挪威方和复旦方共同提供。全英文教学能够让我马上学以致用。历时两年的15个模块不多不少,覆盖了核心领域,也没有无关紧要的课程。每个模块集中4天授课,两个模块间的时间,用于上一门课的作业和后一门课的预习,这样既能够让我在这几天中专心投入学习,又不需要因为工作原因发愁错过了上课时间。除了在学校上课外,其他的时间我可以自由安排。入学考试分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是测试词汇量和阅读能力,帮助考生衡量自己能否跟上全英文授课的步伐。而面试则更像是在公司开会。对于平时没有时间准备考试的人来说,复旦-BI(挪威)MBA项目的考核方法是很人性化的。

  现在我已光荣毕业了,回过头来再看这两年的学习,觉得真是“值得”。每门课程都很经典,很多课程至今让我回味。虽然上课只有短短的4天,只要你认真、踏实地去对待,总会有收获。从第一门“项目管理”到最后一门“创业学”,课程的整体设计就好比一个历时两年的Assignment,让你有机会在财务、市场、运营、人事、IT、企业管理等各部门轮转一番,让你直面真实的挑战,并让你和教授及60多位同学一起见智见仁。教授们的讲解固然精彩,同学们的经验分享更是让人受益非浅。比如在HR Management的课程时,我们班的几位人事总监主动向同学们分享他们曾任职公司及现任公司的留才计划、薪酬福利结构等,并热心解答同学们关心的职业发展等问题。除此之外,项目同学会--聚贤荟更是提供了很多跨越班级界限的交流平台。

  2008年5月2日,我们5班和6班的55位同学和近40位亲属好友共赴位于挪威首都奥斯陆的BI挪威管理学院,参加了项目的毕业典礼。第一次来到母校BI挪威管理学院,看到自主、安静的学习环境和先进的学习设施,我为我是BI的校友感到自豪。晚宴时,我惊喜于自己被评为5班的最佳学生。两年多的付出,我觉得我的收获不仅在于那一刻的荣誉,更是实际工作中真正的领悟。

  最后,我想感谢我的先生和我的儿子,他们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