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BI挪威商学院MBA项目16班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复旦大学-BI挪威商学院MBA项目16班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11年6月1日,复旦大学-BI挪威商学院MBA 16班开学典礼在管理学院史带楼友邦堂隆重举行。开学日由MBA学习介绍、开学典礼及团队建设等系列篇章组成,通过聆听项目主任、师长、校友的悉心介绍,新生们对项目的课程设置与特色、学生群体与构成等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同时,也对重归校园生活增添了些许美好期待。

 

回首十五载

复旦-BI(挪威)MBA16班入学恰逢项目成立十五周年。1995年11月,复旦大学北欧研究中心成立,在双方政府推动下,BI挪威商学院与复旦大学正式建立合作关系。早在1996年,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和BI挪威商学院开始合作举办“变化管理”管理硕士项目,该项目是我国最早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开办的国际性学位合作教育项目之一。2003年7月,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变化管理”管理硕士项目转型为工商管理硕士项目,复旦大学和BI挪威商学院合作MBA项目于同年底启动。截至MBA16班,从这个项目毕业的校友和在读学生已经超过1700余人。项目旨在培养具备国际化竞争力的职业经理人,这样的联合使得项目具有“先天”的国际化背景,来自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具有多元化行业背景及不同职能领域经验,他们有机会在课堂内外充分交流与讨论,分享各自的经验和见解。十五年是经验积累的过程,更是变革与创新的过程,MBA16班的新生正赶上这样一个继往开来的好时候。

 

精英之出,追求无界

项目执行主任徐惠忠老师以轻松风趣的开场向新生介绍项目历史变迁与发展。他提出“From talented to elite, from local to global”,项目集结了一批高素质人才,不同背景的他们可以在学习中展开交流和分享,从而相互学习和帮助。

BI挪威商学院行政学院中国项目副院长Erling S. Andersen教授在围绕MBA学习与新生们进行了一番热烈的讨论,无论是对于项目的期望,还是班级贡献分别进行讨论,新生们得出了许多答案。来自不同国度、不同行业、不同部门的他们自是有着不同的期望,如:优化综合管理知识结构、开拓视野、更新理念、获得职业发展所需的综合竞争实力、扩大人脉网络等;然而核心共同点是对专业知识的渴求和对自身能力提升的期望。同时,他们认为加入项目后可以通过自己独特经历的分享带给他人以启示,并且相互扩大彼此的人脉网络。Erling S. Andersen教授还特别提醒新生们,未来MBA学习与生活的三个关注点:不要害怕 提问;在班里要勇于创新思考;在思考中懂得包容他人想法。他鼓励新生抓住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充分利用项目的优势和资源,获得自己的提升。教授清晰的介绍和殷切的鼓励自是赢得了新生们热烈的掌声。归属感与荣誉感油然而生,他们明白,只有充分享受学习的过程,才能真正获得知识和能力的再提高。

 

开学典礼

下午两点半,在BI挪威商学院中国项目主任Ole Fossg?rd先生的主持下,新班开学典礼正式举行。应邀而来的嘉宾有:挪威王国驻上海总领事Bj?rn Blokhus先生、BI挪威商学院资深副校长Dag Morten Dalen教授、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汪玲教授、复旦大学外事处处长朱畴文教授及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殷志文教授,他们纷纷对新生们表达衷心的祝贺与热烈的欢迎,他们对这个承载了15年深厚经验和辉煌业绩的国际化项目充满了信心和期冀,也希望新生能为成为项目的一员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并在今后为期两年的学习中努力进取,直面挑战,平衡好工作、学习和生活。他们真诚地祝福新生们在这里能学到实用的知识和技能,提高自身各方面的能力,结识新的朋友和伙伴,实现自己的梦想。

嘉宾致辞后,来自MBA15的学生代表周永续和MBA16的新生代表Jung-Hsiang Hu先后上台发言。周永续同学与大家分享他由一名新生到现在的心路历程,他希望在座新生能自此意识到自己身上新的身份与责任,即成为一名好学生,按时完成作业,与同学友好相处。他还提醒大家困难挑战不可避免,但只要以最出色的自己去面对,就能取得收获。新生代表Jung-Hsiang Hu地表达了新生们的心声:他们对历史悠久的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和极具国际化的BI挪威商学院早生憧憬,更为成为这个项目的一员感到骄傲,希望通过学习成为专业的管理人才和领袖,以更强大的自己去面临挑战。

 

精英荟萃

接下来的“校园寻宝”和团队建设活动更直接地拉近了新生们彼此的距离,在游戏中增进了解。在复旦燕园、光华楼、老校门,镜头里他们肩并肩,自信而沉稳。完满的“破冰之旅”,在分工与合作、交谈与互助中学生们迅速地融入MBA16这个大家庭中。 

 

来自MBA5班的杨波、MBA9班印瑛和MBA10班的张佳裔向新生们介绍了复旦-BI(挪威)MBA项目的同学会——聚贤荟(Join&Share)。聚”即Join,“贤”即Share 谐音,也是贤明之士之意,“荟”即精英荟萃。聚贤荟(Join & Share),这样一个以复旦-BI(挪威)MBA项目学生及校友为主体的组织,以项目为纽带的国际化职业经理人交流和对话的平台,是形式多样、气氛轻松的各界精英的聚会,是人际交往、思想交流的舞台,是为了扩大人脉建立的同学校友关系网。

属于复旦-BI(挪威)MBA16班新生们的一段段故事与历程正在上演,即将开始的携伴携行的学习生活会为他们的事业和人生带来别样的精彩!

复旦-BI(挪威)MBA项目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