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创新与创业企业家高峰论坛举行

12月18日,以“新消费、新引领、新供给、新动能”为主题的复旦大学创新与创业企业家高峰论坛在我院李达三楼二楼报告厅举行,逾400人参加活动。

本届论坛共分为三大模块,14个主题演讲和1个圆桌论坛。活动由复旦大学创业与创业投资研究中心主办,上海物流研究院院长、复旦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站长徐以汎教授、协办方仟邦资都副董事长于扬利先生致辞。复旦大学创业与创业投资研究中心主任宁钟教授以“我国消费升级背景下的企业战略机会识别”发表主题演讲。上海财经大学创业学院执行副院长刘志阳教授分享了国内众创空间的发展趋势和商业模式。上海盈创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马义和分享了3D打印建筑技术及他的创业故事。苏州喜之家母婴护理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宁分享了消费升级给母婴服务产业带来的机遇。

上海物流研究院院长、复旦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站长

徐以汎教授

复旦大学创业与创业投资研究中心主任

宁钟教授

旅游是本届论坛的一大焦点话题。香港富兰克林基金会创始合伙人、上海华一联合集团创始人兼CEO湛大卫博士向与会人员分享了《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佛学文化旅游探讨》。携程旅游事业部COO喻晓江向观众介绍了目前国内旅游行业的现状以及携程高端私人定制项目设计的初衷和探索。六六房车创始人兼董事长的何承胜向与会者介绍了他开展房车项目的初衷及未来的发展战略。三夫户外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张恒分享了他的10余年创业心路、体会及未来发展策略。

技术创新为企业持续发展带来生命。广州力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廖锦新分享了《智能家居技术商业化新模式》。Automan创始人兼CEO石庆年分享了创新与新技术红利给企业发展带来的好处,广州圣托智能设备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李志勤分享的智能厨房商用机器人的技术创新及应用。

新兴行业的商业模式再创新是个难题,聚商圈创始人兼董事长王晓芳女士在论坛上介绍了聚商圈的企业家社群管理模式。爹地宝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斌则介绍了如何利用自媒体营销其纸尿裤品牌的策略和方式。北京好品快购执行董事湛广依据其多年在生鲜电商的运营经验,为论坛观众分享了电商在未来的零售新格局。

圆桌论坛由同济大学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松教授主持,上海市杨浦区科委主任王志俊,学院企业管理系李元旭教授,深圳高特佳投资集团主管合伙人黄青,盈创科技董事长马义和,三夫户外董事长张恒,云衣定制创始人兼CEO贺宪亭,天津亿伟董事长杨建光,好品快购执行董事湛广参与讨论。

圆桌论坛

复旦大学创新与创业企业家高峰论坛自2011年开始举办,围绕“创新创业”主题和业界关注热点不断创新,以活动为契机,为创业者、企业界及投资人搭建交流合作平台。

徐以汎教授颁发最佳创新服务项目

宁钟教授颁发最佳创新实践项目奖

嘉宾合影

 

复旦大学创业与创业投资研究中心

2016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