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硕士招生宣讲会北京站顺利举行

2016年4月23日,我院2016年硕士项目招生宣讲会北京站顺利举行。宣讲会吸引了200多名来自北京及周边地区各大著名高校的学生参加,宣讲会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中金公司研究部董事总经理、1998级校友郭海燕女士、本硕博教育中心密凯主任、职业发展中心童艳庆总监和4位校友出席了宣讲会。

下午一点半,招生宣讲会正式拉开帷幕。郭海燕校友首先为同学们作了题为“成为未来金融精英,你准备好了吗”的演讲。郭海燕女士详细介绍了金融行业不同细分领域的工作内容及所需的人才特质,并通过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鼓励大家坚定目标、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

郭海燕校友演讲

在项目介绍环节,本硕博教育中心主任密凯老师对我院四大硕士项目及招生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密凯老师的介绍不仅包含各专业的设置理念、培养模式、合作办学和海外交流等全面信息,而且针对各项目的特色强调了申请者应匹配的素质和不同发展方向。

随后,职业发展中心总监童艳庆从个人职业发展的思考、复旦管院职业发展中心概况、全面的职业生涯培养体系及企业合作、近年学生就业情况四方面介绍了我院完善的职业发展指导体系。

职业发展中心童艳庆介绍就业服务体系

最后一个环节是校友分享。2013级金融硕士项目的方浩、2006级DDIM的刘婧婧和2009级硕博连读项目的王明辉等三位校友分享了他们在项目就读的经验体会。“在复旦管院两年的历练和心态调整,对未来的职业发展和规划都有很大的帮助。”“在Bocconi我们真正把自己当做当地大学生一样,用着相同的选课系统、面临着同样的各种选择。”

刘婧婧校友现场分享

宣讲会特别邀请了伦敦商学院MIM项目的校友刘喆对在伦敦商学院的学习经历作分享,“这个项目更像一个迷你的MBA,它的目的就是让大家在一个国际化、商业化的环境里学习。”

宣讲会最后是Q&A环节,面对现场同学的踊跃提问,老师们和校友耐心解答,问题主要集中于我院硕士项目培养目标及特色、推荐免试的申请条件、项目学生的实习情况和未来的职业发展等方面。

现场气氛火爆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2016年硕士项目招生宣讲会北京站圆满结束。宣讲会之后,获得预录取活动资格的两组同学参加了预录取面试活动。凭借预录取环节的出色表现,有少数同学可提前获得夏令营的入营资格。由于参加预录取活动的名额有限,大部分申请者还是通过网上报名进入夏令营活动。

今年,本硕博教育中心的硕士项目招生团队已在上海、北京、杭州、南京、成都、武汉等城市召开招生宣讲会,并将在4月27日抵达广州。宣讲会旨在更广泛地吸引优质生源、增强我院硕士项目的品牌认知度,并进一步推广和维护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的品牌形象。

 

本硕博教育中心

2016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