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学院1988级经济管理系本科毕业20周年纪念活动

10月13日,1988级经济管理系本科同学重聚学院,阔别廿年,再叙别情。逾40位同学从美国、新加坡、北京、海南、广东、西安、福建、江西、江浙各地不远万里回到母校,大家见到熟悉的面孔、久违的老师和朋友,纷纷握手拥抱、促膝谈心,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88级经济管理系本科同学毕业20年后重聚管院

经过筹备组多位同学长达一年的精心策划和准备、校友中心的积极配合,班级20周年聚会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当天,校友中心为同学们准备了新一期的院刊、校友中心宣传册、定制的班级T恤,同学们拿到后便迫不及待地穿上了T恤。屏幕上滚动播放着过去学习生活的照片,与他们如今的照片相映成趣。筹备组还为同学送上了纪念瓷杯,和班级T恤上书写了一样的“经管八八、团结奋发”,当年的口号现在读来还是那样振奋人心。

校友中心为本次聚会邀请了多位当年为班级授课的老师:薛求知副院长、叶奕明老师、季路德老师、许晓明老师、徐志翰老师、张伟老师、张国春老师、邱友谨老师、孙芳烈老师,还有当年的班主任、与同学一同生活了四年的汉堂老师前来参加本次活动。对昔日学子而言,最激动人心的时刻莫过于倾听昔日老师的教诲。薛求知副院长在发言中表示,他既代表学院、也代表教师:管理学院二十年来变化可谓天翻地覆,今日的学院从院系设置、师资力量、招生规模等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而作为当年同学们国际营销课程的导师,他认为大学给予大家最重要的就是——知识改变命运。现已66岁的叶奕明老师依然容光焕发,她深情地谈到:20年是一个很长的历程,大家都从年轻变得成熟。曾经的相处、现在的相知都会慢慢沉淀为生命的力量。当然,除了事业的成功之外,叶老师也提醒大家,不要忽视家庭的幸福和身体的健康,要享受自己的生活、常回母校看看。

 

多位老师参加了活动,与同学们共话往昔以及学院发展情况

随后,校友中心主任黄智颖老师也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校友工作开展的情况,除各项校友活动之外,他表示,地方校友联络处、校友俱乐部、校友导师计划、年度校友评选等也都期待着校友们的热情参与。

当年的班主任汉堂老师也在现场穿上了纪念T恤,他表示看到大家共聚一堂,他的心情非常激动。曾经同学们以复旦自豪,而现在复旦也为大家自豪。老师还提到,班级曾获得过“上海市先进集体”的称号,这是大家共同努力、齐心协力的结果,这份难得的复旦情缘也由此成为我们最珍贵的财富。

此后,同学们在焕然一新的管理学院内合影。班长蔡勇还拿出当年的毕业照,请同学们按照二十年前照片中所站的位置,再次留下这难忘的一刻。随后,8833班的同学们同赴乌镇,享水乡风光,继续同窗之情。

在小桥流水的江南古镇,由吴晓刚、胡美琴校友担任主持的班级毕业二十周年晚会温情上演。当年负责学生工作的总支书记、季路德老师发言,他将这二十年的岁月总结为“出世入世”四个字,表示校友们既要关注整个外部环境的发展、与个人命运与时代命运相联结,也要守住自己的底线、保持有自己的智慧和见解。活动中,班主任祁汉堂老师带领全班同学高喊“经管八八、团结奋发”并举杯的场景令人感动。筹备组还制作了ppt展示了当年校园生活的老照片、毕业后大团小聚的场景照、如今各自成家立业的家庭照,伴随着感人的音乐,气氛如醇酒般浓情。远在国外无法参加的几位同学也纷纷发来视频和书法作品祝福,激起了当晚的又一个高潮。聚会中校友们还开展了有奖问答,“复二代”们也纷纷上前献艺,赢得阵阵掌声。在乌镇的唯美风光中,同学们携手同游、合影留念。次日午后,大家依依惜别、约定再聚。正如本次活动筹备组成员之一、班长蔡勇说的:在复旦学习的日子,让大家终身受益。这份同窗之情、师生之谊也会一直相传!

 

校友们建立了班级网站、制作20年征文文集,用一系列方式纪念20年的友情与回忆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纪念活动早在去年就开始筹备,筹备组数位同学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心血。陈卫群同学早早建立了班级网站,用于同学之间互动和分享。更难得的是,在此次聚会前,同学们都为本次20年写了一篇文章,并印制成征文集,文章中有对往昔同窗情谊和四年生活的回忆、有多年的人生感悟、有对复旦之情的感念、有充满了对同学和老师的祝福、有对未来的期许。正如金炯同学在文中所说,能和同学们一起把青春留在复旦邯郸路的校园里是人生最美丽的相聚!

 

校友中心

2012年10月15日